FL王权

【白鹊】医属关系

加了一段剧情,补完。
(7)
傍晚5:30。结束了一天工作的上班族带着一身乏累走在街道上,他们此时只有一个念头,加快步伐回家泡个热水澡。
星野也是众多上班族中的一员。也许是得到即将加薪的消息,他今天的步伐格外轻快,有了闲心欣赏被黄昏笼罩的街景。
在行走的路人中,一个保持静态的生物总是格外吸引眼球。
星野走到一棵行道树下,伸手拍了拍蜷缩成一团的小女孩。“你和父母走丢了吗?”
女孩摇摇晃晃地站起身,瞳孔涣散,没有一丝焦距。她从口袋中拿出一个扁圆的东西,外面包裹了一层塑料。她将手摊开伸向星野,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。“叔叔吃糖吗?”
星野皱了皱眉,难道这小女孩因为脑子有点问题,被家里人遗弃的?“不,叔叔不吃糖。”
小女孩动作僵硬地收回手,将扁圆的“糖”放进自己的嘴里。上下牙闭合的同时,巨大的冲击与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使街道的地面震动了几下。
“喂。不管你现在在干什么,赶紧到医院急诊室。发生了爆炸事件,而且在人流量众多的新和道,被伤及的患者在送往医院的路上。你也赶紧开车过来进行救助,路上闯红灯的罚单我会处理。”狄仁杰的话音刚落,扁鹊将手机扔向一旁的副驾驶,将油门踩到底。
当赶到医院时,大门口已经拉起了警戒线,七八个警察在安抚民众的情绪。扁鹊在其中看到了穿着制服的李白,只是扫了一眼便赶往急诊室。
“有一个不好的消息,有五位离爆炸源很近的患者在救护车上失去生命迹象。”
急诊室的空气瞬时凝重了几分。这场爆炸势必会引起政府的重视,如此强力的炸弹背后会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团体。
悠长的街道一片死寂,不复昨日被大大小小店铺的橘光照亮,晚饭后闲庭信步的人交谈说笑。两束白光从街道口投射进来,只照亮了一块区域,更远的弱光尽数被黑暗吞噬。
“狄大人,这里好黑啊。”清亮的少年音使沉寂的氛围破了个口子。李元芳右手抱紧了怀中的本子,企图在贴身的物品上寻求一些安全感。
狄仁杰将李元芳拉近自己身边,“我派人将街道的民众都疏离了。爆炸将这里的电路毁断,没有电力路灯都成了摆设,所以才这么黑。”
因路面的障碍被提前清扫过,两人顺利地到达了事故现场。
崩裂的地面有些难以下脚。“元芳,就在这一块搜寻事故相关的证物。”狄仁杰蹲下身用手电照在裂缝中,凝了血的碎肉上还沾着布料。
“咦,狄大人,这里有很多亮晶晶的粉末。”狄仁杰快步走过去,捻了点粉末搓了几下,“这是玻璃。”
李元芳拿出一块手帕递给狄仁杰,“狄大人,证物都在爆炸中销毁了吧。”
狄仁杰接过手帕擦了擦手,拿出手机拨通号码“喂,医院那里控制住了吗?”
李白瞥了眼身边和自己一样累得瘫在椅子上的同事,“民众都被打发回家了。”
“急诊室还在抢救吗?”
李白抬头看了眼急诊室还红着的灯,“换了几波伤员,应该差不多了。”
狄仁杰舒了一口气,余光中李元芳正抬着脸看向他。“手术一完,就将秦医生带到警局进行尸检。”
语毕,狄仁杰挂了电话。揉了揉李元芳的头发,“走吧,我们去调监控。顺便把人都通知齐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21)